外国语学院:开展内务整理线上教学

文章作者:唐硕 吴欣云时间:2020-09-21浏览:184

为了提高新同学整理内务的水平,增强新同学的自律意识,为其在新学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外国语学院于920日晚7点在12栋宿舍楼开展内务整理线上教学。


此次内务整理处于军训期间,采用线上直播的模式,在男生寝室进行现场互动网络教学。主讲师为商务英语专业的退伍军人卞从容,作退伍军人,他具有军人极高的内务整理素养。卞从容先对被子的叠放作出示范,为同学们演示了叠好军被的几个步骤,一边示范一边讲解要领。一床蓬松的棉被就在简单的“叠、压、捋”几个动作之下,变成了四四方方的“豆腐块”。观看直播的同学纷纷留下评论,对其娴熟的技巧和高超的技艺赞叹不已。在军被叠放教学之后,卞从容对叠放衣物到摆放牙具和各类生活用品一一进行展示,并在整理的过程中耐心向同学们讲解物品的整理方法和要求。通过直播,新生们认真观摩和学习了整理内务的技巧,并在直播的互动环节表示收获满满。

此次内务教学形式别开生面,公开男寝内务整理的方式大胆新颖,线上直播的形式不仅能让同学和讲师及时互动和提出问题,于疫情期间也减少了人身接触,做好了疫情防控。(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