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文章作者:宋彬彬时间:2020-10-15浏览:240


 

10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厚植爱国情怀,涵育高尚师德。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姚志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姚志英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和通知内容,并从师德内涵、典型警示教育案例、师德的重要性、树立高尚师德和纯洁师风的具体做法,以及我校校训、学院精神、校风、教风、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和德育理念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学习。

她强调,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汲取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科技部查处通报的关于论文造假等违规案件的教训,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践行办学宗旨,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成才,让社会满意,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专题学习结束后,组织新入职教师签订了《滁州学院教师师德承诺书》,并根据学校文件(教工部[2020]7号)要求,持续做好师德教育工作,开展知识竞赛、专题演讲、心得交流、制作短视频和微课、邀请师德先进典型做报告等系列活动开展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通讯员:舒卫征)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