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滁州学院决赛)顺利举行

文章作者:郑雪霏时间:2020-10-14浏览:870


 1013日晚,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初赛(滁州学院决赛)在YF1108J教室成功举办。经过前期的选拔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11位选手晋级复赛。外国语学院外教Antoni,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梁强,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易明勇,以及刘晓莉、李秀娟、金艳、张媛、陈祥薇等老师莅临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视频为依据,自定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然后由提问评委就选手定题演讲内容提一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1分钟,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排名前6名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第二环节为即兴演讲,选手根据抽到的话题进行为时2分钟的演讲,然后由提问评委针对选手即兴演讲的内容提出一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1分钟。

各参赛选手以他们流利的英语口语、良好的现场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选手的激烈竞争,本次比赛共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名单如下:

非专业组:

一等奖:安倩茹

二等奖:田雨璐、王鑫

三等奖:刘翠洁、吴婕妤

专业组:

一等奖:陈宇欣

二等奖:戴威、姚天齐

三等奖:张迎迎、钱孝林、刘香香

最终,安倩茹和陈宇欣两位同学将代表滁州学院参加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安徽赛区省级复赛。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演讲能力,对其英语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通讯员:王宇)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