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上海、无锡参加“不忘初心-跨境电商人才专场双选会”

文章作者:杨海燕时间:2020-10-22浏览:433


20201020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贲培云,系主任杨海燕前往上海,参加此次由阿里巴巴轩昂为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21届毕业生举办的“不忘初心-跨境电商人才专场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由阿里巴巴轩昂为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的54位学子举办,分为上海和无锡两场,参会企业包括上海承埃欣塑胶模具有限公司、上海钰通风设备有限公司、无锡力干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来自上海、无锡多地的近四十家企业。双选会上,首先由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中英文自我介绍,展示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和风采;接下来,各企业主管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及拟招聘人数;最后,参会的学生与用人单位单独洽谈,进行双向选择。

贲培云副院长参与了双选会的整个过程。期间她与到会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认真了解企业规模、薪资待遇以及企业对招聘人才的要求等,对企业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她也诚恳地希望各企业可以在关心爱护学生的基础上,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并表示,外国语学院作为办学单位,会努力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培养外语高端人才,满足企业的需求。

此次双选会充分体现了滁州学院外国语学子的实力与风采,双选会结束,同学们均签到了自己心仪的企业。参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他们对各自所签的学生非常满意,学生的基本功扎实,实际操作能力强,正是他们所需要的人才,对于学生到企业后的表现,充满期待。参会学生表示,通过此次双选,他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实践的重要性。在之后的实习过程中,要把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更好地锻炼自己的能力。

本次双学会的顺利进行,既是对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的肯定,又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外国语学院需要在培养合格的外语人才的基础上,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努力适应建立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要求,充分体现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通讯员:王宇)



终审人:贲培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