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的第一场汉学讲座

文章作者:宋彬彬时间:2021-04-22浏览:201

4月21日下午,龙宇飞教授在逸夫教学楼作了题为《汉学:一门古老的新兴学科》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丹丹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讲座从“何为汉学”“为何研究汉学”以及“如何研究汉学”三个方面展开。龙教授首先以远古时代到现代的时间轴为主线,介绍了汉学的发展概略,分析了汉学与国学的关系,向大家讲解了何为汉学。紧接着从汉学研究是文化自信、汉学是世界了解中国的必由之路以及汉学是全球化背景下的学术新领域三个方面分析了为何研究汉学,接着从打通文史哲和社会学全领域、学术机理契合课程思政和新文科建设、平视国际学术同行谨防汉学心态三个方面解答了如何研究汉学。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场老师表示受益匪浅,给大家带来研究的新思想、新视野、新方法。(通讯员:王宇)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