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章程制定办法及工作规定”学习座谈会

文章作者:俞彤 唐硕时间:2021-06-01浏览:2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推动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发展。2021年5月31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于YF1201召开“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章程制定办法及工作规定”学习座谈会,由学生会主席解雅倩主持,全体学生会成员参与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主席首先带领全体学生会成员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章程制定办法及工作规定”的相关内容及学生代表大会的相关职权。紧接着,她指出有关学代会的内容及学生会成员的相关罢免条件,并要求学生会全体成员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通过浏览文件,全体学生会成员了解到常任代表应具备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制度等基本条件。最后,各部门进行工作汇报,她要求各部门要开展工作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本次座谈会缓缓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座谈会,全体学生会成员更好地了解到“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章程制定办法及工作规定”,同时各部门的目标更加明确,相信在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定会发光发热!(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