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了解滁州历史文化,培养高尚爱滁情怀

文章作者:潘云 郭冰凝时间:2021-08-05浏览:215

为响应十九大的号召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和帮助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更加深入了解滁州的历史文化,培养高尚的爱滁情怀。7月21日,外国语学院赴滁州博物馆小分队前往滁州市博物馆参观调研并积极开展了线上宣传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前期准备、中期实践和后期总结三个环节在前期准备中,小组成员积极查询相关资料,初步了解滁州博物馆的相关信息和历史文化,并且认真计划实践活动。在中期实践中,小组成员依次参观了滁州博物馆的六大板块并仔细了解每一个照片背后的相关知识和历史文物背后的故事。小组成员们互相讨论,认真观赏陈列的每一个物品利用手机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参观博物馆后,小组成员们积极总结反思此次实践活动,并且在网络媒体上积极宣传滁州博物馆以及滁州历史文化。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小组成员不仅全面了解了滁州——这座山水园林新城的悠久历史文化,更激发了成员们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增强了对滁州历史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面对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团队意识也显著增强。(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