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学子赴新四军旧址,追忆峥嵘岁月

文章作者:张凯旋 郭冰凝时间:2021-08-05浏览:105

为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青年对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7月17日,外国语学院传承小分队赴安徽省六安市新四军四支队旧址展开学习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分队查资料得知四支队在展开抗日的同时,还支持地方发展党组织,建立抗日人民武装,开辟抗日根据地经过大小战斗3400次,在皖中战场上创建了多个大型革命根据地,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队员们在此次行动中主要参观了旧址原状陈列展区,并对展出的抗日文章、书信、图片、衣物等进行了近距离的观察在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一座座雕像前,大家驻足凝望,认真聆听峥嵘岁月的历史故事,实践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为国家和民族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

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正是革命先烈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引导下矢志不渝、浴血奋战所取得成果的延续。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作为大学生更应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