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爱心家教,传递爱心

文章作者:陈佳怡 孙璐时间:2021-08-07浏览:93

为促进社会培育具备坚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者,深入贯彻落实社区服务精神7月7日,外国语学院爱心小分队积极响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开展了以“爱心家教”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爱心小分队7月7日下午三点,在鼓楼社区举办开班仪式,社区纪工委杜红梅书记四牌楼社区叶芳书记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石晓磊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爱心家教的序幕。

活动期间,队员首先联系需要教育帮扶的学生,了解他们的薄弱项,根据他们提供的材料备课。接着,小组成员于7月8日早上对学生们进行了英语歌曲启蒙教学与动物名词教学,以英语歌曲形式吸引小朋友注意力,从而切入英语启蒙教学,生动形象地教授英语歌曲中的英语单词。在接下来几天中,小组成员们分别于79日对学生们进行了英语单词趣味教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单词与实物相结合,使小朋友更加形象生动地理解单词的含义;7月10日小组进行了语文阅读专项训练,为小朋友们准备课件与课上习题;7月11日进行初中数学奥赛题讲解,以集中讲课和一对一辅导等形式,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7月12日进行英语口语小课堂,通过与小朋友日常对话的方式,引出日常对话的英语表达,将英语启蒙融入日常生活中。

最后,小组成员7月13日进行了英语电影讲解以及结课仪式。活动后期,鼓楼社区的家长代表向外国语学院爱心家教团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此外,爱心小分队对此次活动进行工作总结便于日后爱心家教活动的顺利开展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对鼓楼社区需要学业帮扶的学生献爱心,更是为下一年的爱心家教活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爱心小分队表示会同老师们一起,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参加到接下来的公益活动中,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