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赴乡村讲四史,促进教育扶贫

文章作者:陈宇萌 齐先睿时间:2021-08-15浏览:119

7月14日至7月23日,赴滁州市定远县马元村爱心教育实践小分队前往马元村开展“乡村振兴青年有为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小分队由陈宇萌张羽张延荣唐蓉张安如五人组成

7月14小分队到达定远,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具体是召开了团队成员全体会议,明确分工搜集马元村经济状况和留守儿童的信息,确定教学方式和内容,初步制定当地四史的教学内容和重点。调查当地的教育机构,了解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中华民族日益强大的背景下,对乡村留守学生的四史了解情况进行探寻,并对此进行了深入思考、分析,为促进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7月15日到7月22日,小分队开始对当地留守学生进行中共党史和新中国史的知识内容讲解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后,五人在进行日常教学的同时,也适当开展娱乐活动和家校互动,加强关爱辅导,成立了关爱留守学生小组,负责对留守学生的思想和学习进行关爱教育

7月23日,小队结束此次的爱心教育活动,与所教学生进行了告别。在离开马元村前,成员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和总结。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锤炼队员毅力的基础上展示了新时期共青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学子走进农村,改善农村的热心和决心。(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