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赴滁州市琅琊区开展党情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李雪 齐先睿时间:2021-08-15浏览:145

7月8日至7月10日,赴琅琊区党情调查实践小分队前往滁州市琅琊区开展党情调查,进行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

7月8日,实践小分队在提前跟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后,来到了滁州市委党校。小队成员随机采访了几位党员同志,记录并学习研究了他们对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关于琅琊区党政工作开展的想法,深入学习理解了党史知识,了解到了党的最新思想,也更好地树立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7月9日,实践小分队总结分析了第一天的经验,从学校出发来到了琅琊区委党校。区委党校内有老年大学和老年人体育协会,为了更加深入的调查,小组成员们与老年人沟通交流,熟悉彼此。小组成员采访了老年人关于最近参与的琅琊区党政活动的感想,从而了解到他们对党史的认识程度。老年人中既有老党员也有群众,不管他们的政治面貌如何,他们都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而骄傲。在采访到的这些不同的人群中,他们还都提到了最近他们感受到的国家在疫情以及建党一百周年的作为,表达了对国家对共产党的祝福,也勉励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有所为。

7月10日,实践小分队出发去公园和街头小巷等随机采访并发放问卷调查,分少年,青年,老年三个年龄段给他们发放了问卷,并对一些热心市民进行了采访。

本次实践活动帮助小组成员们更好的学习了解党史,明白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增强了小组成员的自身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此次活动也展现了外院学生的风采,勉励新青年在无比广阔的新时代舞台上建功立业,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