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建党百年中原情,时代青年砥砺行

文章作者:赵雨静 俞彤 时间:2021-08-15浏览:134

为更加明确当代大学生的学习方向、知晓学习动力,向广大青年学子普及党史的同时也促进社会、单位与个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智献计。7月20日至7月26日,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建党百年中原情,时代青年砥砺行”实践小分队赴宿州市进行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鼓励其远志前行,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精神血脉中。7月20日至23日,实践小分队秉承“走近红色文化,传承文化内涵”的理念,共同前往宿州市雪枫公园及雪枫纪念馆,深刻了解著名抗日将领彭雪枫将军的感人事迹,不仅重温了红色文化、而且深刻体会到了先辈们的爱国精神,为接下来的校园党史宣讲做了充分的准备。7月24日下午,小组成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宿州市第三中学,参观宿州市第三中学,发放问卷,调查学生对于党史的了解情况,为宣讲做了充分准备。7月25日上午,小组成员整合资料,预设活动流程,下午三时,小分队抵达宿州市第三中学,在文科高三(6)班以PPT展示为主要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并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为党颂歌”中英文朗诵,“给党唱支歌”歌唱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学生们共温党史,贯彻落实“红色校园手牵手,革命文化心连心”的宗旨。7月26日,小组成员们对获取的信息进行整合、总结,分析并提炼各类信息。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小组成员们的社会责任感,锻炼了小组成员的社会融入能力,同时让青少年充分了解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用老一辈革命英雄的事迹和艰苦朴素的精神引导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增进青少年敬党爱党之情!(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