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追溯党史风韵,聚力乡村振兴

文章作者:靳丹 唐硕时间:2021-08-26浏览:130

为了积极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革命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8月10日至8月16日,靳丹、储友琼、王番、郑雨、侯浩五人组成的暑期实践小分队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江店村开展以追溯党史风韵,聚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于疫情影响,由储友琼为代表在金寨县实地开展实践,其余成员在线上辅助活动完成任务。

8月10日,小分队全体成员和指导老师一起,积极探讨具体实践内容,再次明确团队各成员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分工,制作调查问卷。8月11日至14日,小组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当地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知晓度8月11储友琼代表小组前往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双拥广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依次参观了序厅、革命史展、开国将军展厅,仔细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亲身感受革命先烈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壮举。8月12,储友琼前往红军纪念堂、红二十八军重建旧址、安徽抗日历史展览馆813,储友琼抵达最后一站:红二十五军军政机构旧址、金寨鄂豫皖纪念八月桂花遍地开纪念广场。八月桂花遍地开广场的建筑外部材质以清水混凝土与红色陶土板为主清水混凝土体现了革命先辈们坚毅不屈,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红色陶土板的暖色,夹在冷色的环境当中,透露出一种勃勃生机,正对应先辈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对革命必将取得胜利的决心。

 

814,储友琼走访当地群众和老红军,深度挖掘典型性代表性的革命历史人物和先进事迹等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问卷调查等活动。8月15日,小组对根据具体调查获得的信息,按照类别进行归纳整理,将相关图片、视频、访谈记录、问卷数据等进行总结分析。8月16日,小组对本次实践整个过程进行总结与反思。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团队成员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对金寨县红色资源有了深刻了解,对其产业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实践振奋成员们积极向上的信心,激发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情。在未来小队成员仍会努力实践,将青春热血挥洒在乡村道路,励志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