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赴滁州市科技馆实践小分队”实践圆满完成

文章作者:刘婷 孙璐时间:2021-07-30浏览:29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树立文化自信的号召,弘扬科技文化,探索科技之光,7月14日外国语学院“赴滁州市科技馆实践小分队”前往滁州市科技馆,进行为期七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7月14日,实践小队在滁州市科技馆集合完毕。小分队粗略游览了滁州市科技馆,掌握了其基本情况,制定了具体的实践方案,为之后几天的实践打下一定基础。7月15日,实践小队观览科技馆的安全教育展区。借助该区域的虚拟展示技术,全面地学习了安全知识。7月16日,实践小队在科普知识展区,了解力与运动、光与声、电磁学等一系列科学知识,通过系列展品,探索与发现世界运转的规律。7月17日至7月18日,实践小队主动融入儿童群体,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尽自己所能为他们讲解一定的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妙,发挥自己所长,激发他们的兴趣。7月19至20日,实践小队与工作人员相互交流,听工作人员讲述如何培养科学创新思维除此之外,小队成员也对参观人员做了一些口头调查,收集了更多信息。

此次实践活动不但使小组成员们感受到了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同时也更加坚定地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文化自信的号召,极大加强小组成员对科技文化的了解。(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