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第八天

文章作者:俞彤 唐硕时间:2021-09-15浏览:171

9月13日,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迎来了军训第八天。尽管赤日当空,但外院新生的热情仍不减,葱郁的树木与迷彩军训服相互辉映,更能衬托出新生们精神饱满的状态。

上午7时,伴随着一声哨响,军训正式开始。按照常例,教官首先要求同学们整理仪容仪表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纠正基本的动作,随后便开展当天训练的主要内容。教官将同学们进行分组,每组的组长带领本队进行训练,山上篮球场上,一群身穿迷彩的活力青年整齐的站着军姿,有力的踏着正步,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激昂的军歌。虽正值九月,但天气仍酷暑难耐,阳光热辣辣的照在训练场上,即使有同学感觉身体不适,但稍做休整,便很快的投入到训练中,无不体现着同学们的自信与坚毅。辛苦训练之余,也不乏乐趣,同学们在休息时总是积极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才华,有的唱歌,有的跳舞,各队伍之间还相互拉军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短短的八天里,新生训练初有成效,四面转法、蹲下、跨立、稍息、齐步走、踢正步、集合等既定训练科目已经很好的开展开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仍如火如荼地紧张进行着,相信经过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挥别过去,迎接将来,希望他们能够在大学里发光发热,共创辉煌。(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