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女生节”系列活动,关爱女生身心健康

文章作者:何丹丹 石晓磊时间:2023-03-13浏览:150

近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女生节系列活动,促进女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抗挫能力和心理调试能力,营造互爱友善的浓厚氛围。

用好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31日下午邀请校外执业律师张萍为广大女生普及法律的基本知识,举例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三类犯罪——诈骗罪、性犯罪、暴力型犯罪,教育广大女生要防止被犯罪的同时更要警觉自己不能参与犯罪,正确维护权益,保护自己。

撕掉固有标签,重新定义自我。37日下午,学院心理站在逸夫1号楼大厅开展撕下标签,解救自己主题活动,姚志英院长带头参与,现场师生撕下窒息女孩身上的标签和评价,鼓励和引导女性远离焦虑、保持自我的独特性,做最好的自己。

参与美食制作,感悟劳动之美。38日下午,院学生会组织小食光烘焙小课堂解压活动,邀请部分同学现场制作雪花酥,体验团队协作和劳动的魅力。通过与老师、同学分享劳动成果,激发同学们的分享欲,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之情和同学之谊。

领养多肉植物,加强生命教育。近日,学院心理站发起爱心多肉领养活动,传播爱与生命的正能量。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季度,通过记录、观察和体悟养育植物的全过程,增强广大女生“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意识。通讯员:郭庆瑶,复审:何丹丹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