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研修班学习

文章作者:葛厚伟时间:2012-05-16浏览:359

 

 

201251213日,我院选派葛厚伟和张蓓蓓两位教师赴北京,参加了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承办的“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研修班学习,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的许家金副教授、徐浩博士和外交学院的许宏晨副教授共同担任研修班的主讲教师,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外语教师参加了学习。

本研修班是首次针对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常用的研究方法进行一次全面、系统、详细的讲解,包括量化研究方法、质性研究方法和混合研究方法,以及如何选用适当的方法、有哪些注意事项等,同时还结合大量实例,指导学员如何根据研究问题选择和设计适当的研究方法。旨在帮助参班教师了解常见的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提升应用语言学研究能力。研修主要内容涉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概述,研究选题的挖掘,研究设计、数据获取及分析,学术文献阅读,应用语言学学术动态的获取,论文写作、投稿与课题申报。研修期间学员还分组讨论,撰写了反思日记。对希望全面了解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的外语教师来说,本次研修是一次难得的系统、专业的学习机会。

“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研修班是“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总第十一期,也是2012年的第三期,我院也将继续选派优秀中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习,为教师的发展、教学创新和教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有力的支持。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