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在滁州学院第九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中获胜

文章作者:刘靖雨 舒画时间:2016-04-10浏览:92

群雄舌战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4月9号下午,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前往滁州学院琅琊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滁州学院第九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初赛,对战教育科学学院。

 

在主持人一段简短的介绍之后,我院代表队和教科院代表队就辩题“微信是公共空间还是私人空间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一辩分别进行了精彩的陈词,并针对对方的陈词漏洞进行了一分半的盘问,紧跟着则是二辩的互相攻辩和三辩的提问环节。在此后四分钟自由辩论时间,双方围绕着己方的观点巧抓漏洞处处紧逼,将比赛推向高潮。在四辩总结陈词之后,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到对辩手的盘问中,增强了比赛的互动性,活跃了现场的氛围最后,评委团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现场两组代表队打分我院代表队以其清晰的逻辑思维和敏捷的应变能力成为本场比赛的赢家。

本次比赛,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锻炼提高双方辩手以及现代大学生的辩论能力的同时,也丰富了其课余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