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英语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何甜甜时间:2017-05-19浏览:213

2017521日晚730分,在YF1207教室,我班的生活委员召开了以“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此次活动旨在对高校学生资助体系的现状分析与可能出现的诚信问题,加强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提高其思想道德素质以及培养诚信意识,以便做好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工作。

活动伊始,首先由生活委员上台给大家讲解大学生诚信的重要性,她说,针对助学金评定,助学贷款申请等过程中存在的缺乏诚信教育以及受资助的学生缺乏感恩意识,我班特此召开班会,目的是充分调动同学们潜在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良知。接下来,播放了两段关于诚信教育的视频。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了那些受资助的学生们没有感恩意识,谎报家庭收入,弄虚作假,编造家庭困难的伪善面目,使我们更加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本次活动还采取了辩论赛的形式,比赛的双方各自阐述了关于诚信的理解,通过比较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了诚信为本的深刻内涵。还通过让同学们举例说出身边关于诚信的故事,来吸引大家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意识。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关于建立和完善诚信体系的建议。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把这些在中国现代社会日渐消失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此次活动中收获的精神、品质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牢固树立自身感恩、诚信、责任观念,主动成为这些品质的最有力的代言人和宣传者,与身边的同学一起共建和谐、文明的美好校园。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