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开展疫情期间网络学习情况调研

文章作者:管佳音 吴欣云时间:2020-08-28浏览:208

一场众志成城的抗疫阻击战,改变了开学的进程,却阻挡不住师生学习的脚步。疫情期间,滁州学院党委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将本学期的课堂教学转变为网络学习形式。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网络学习情况,商务英语几位同学组成了疫情期间网络学习情况调研小组,以滁州学院18级学生为案例进行线上调查。

实践调研采取线下数据分工采集和线上视频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实践前期是问卷发放过程,我们共收集到两百多名滁州学院18级学生对网课的看法。从同学们的回答中,我们了解到了网课可以重复观看,不受限制等优点;以及网课学习过程中自觉性较差,效率远低于线下学习等缺点。在改进方面被调查者提出:尽量使用统一软件,教师可以打开摄像头督促学生学习。除了线上调研之外,本次实践还线下走访了两位来自不同专业的18级学生,了解他们在学习网课时的状态。18体教刘德佳表示:网课大大提高了她学习的自主性,但是学习效率远不如线下。18级小教孟思圆表示:网络学习区别于线下实地学习,给她带来了新的学习体验。

此次调研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到疫情期间18级学生网络学习的状态,也提高了团队成员在社会实践方面相互配合的能力。此外,调查结果让大家对网络教学的优缺点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实地教学中可以相互借鉴,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模式。(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