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助力留守儿童,拥抱美好未来社会实践

文章作者:许玲玲 靳丹时间:2020-08-30浏览:124

720助力留守儿童,拥抱美好未来实践小分队开展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先去各自社区了解该社区有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或父母文化程度较低的家庭,选择其中一家进行拜访,与他们沟通了解大概情况,约定后期上门辅导时间。实践过程中,组织了26个字母的写法和读音,唱简单的英文歌,观看英语动画电影、心理交流等丰富的活动,让孩子们打开心扉,感觉到温暖和关爱。最后一天,与孩子们一起阅读英语绘本,赠送他们一些书籍,文具用品和小礼物,激励他们好好学习。

此次“助力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让大家意识到留守儿童由于亲情缺失造成的身心问题,我们号召社会各界长期的支持与帮助,共同努力,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与发展,填补他们内心缺失的爱,让他们在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