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社团发展情况分析

文章作者:冯睿洁 孙源时间:2020-08-31浏览:47

随着大学教育的不断发展,社团文化的不断丰富,社团的种类也越来越多。然而社团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为此,19商英的几位同学组成了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就解决社团问题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为:设计调查问卷、转发调查问卷、整理数据和讨论分析。在设计调查问卷时,团队成员在一起进行讨论,确认了问题的合理性,并在网上搜索资料用来参考和借鉴。之后,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参与向不同年级的大学生转发问卷的,获得更多的参考样本。有些同学认为社团可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给学生提供展示的舞台。更多学生表示:社团活动太多耽误学习,且有时需要交团费等……最后,小组在一起对问卷进行分析讨论,深入总结社团发展问题进行,并对这些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经过几天的实践调研活动,团队成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社团发展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体会到了社团是大学生展示艺术才华的大舞台。同时,团队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社团发展的困境,意识到解决这些问题刻不容缓。希望大学校园里的社团都能够正视自身发展问题,秉持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原则,改善自身更好发展。(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