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传递爱心,你我相伴

文章作者:黄冉,钱文文时间:2020-09-01浏览:99

为解决疫情期间部分青少年由于网络通讯困难和自觉性不高而导致的学习兴趣降低的问题。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19英师的几名同学组成了爱心学堂青少年教育关爱实践小分队来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

在活动开展前期,实践团队的指导老师传授了一些与家长沟通的技巧以及活动开展的具体步骤。在准备工作完成以后,队员们与家长们取得联系,向家长说明了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并确定家教对象。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和学生形成了亦师亦友的关系,学生们经常分享自己在学习中和生活中遇到的趣事,这使整个实践过程变得轻松有趣。队员们不仅通过线上发送信息沟通,还多次进行了语音会议和视频会议,交流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践后期,队员们对进行过家教的小朋友进行反馈调查,了解自身的优势与不足,并进行反思和总结。

通过这一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发扬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服务精神,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风采,不仅为小朋友传授了知识,也丰富了自己的阅历,积累了社会经验。(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