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唯奉三尺之律,以绳四海之人

文章作者:刘亚圆 唐硕时间:2020-09-01浏览:133

我国古代拥有光辉灿烂的法律文化,被称为“司法鼻祖”的皋陶,可以说是中华法治文化的奠基者。由17级商务英语同学为主的6名同学组成的赴六安市皋陶墓景区弘扬皋陶法治文化实践小分队于2020719日赴六安市皋陶墓景区实地调研,深入学习皋陶文化。

正式开始实践调研前,小队作出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小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策划案,明确了团队进行调研实践前的准备工作、分配任务,并且获得了相关单位的支持,讨论实践中的各类事项,提高实践的规范性、安全性。经过多次小队讨论,队员决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调研。团队于2020719日赴六安市皋陶墓景区实地调研,团队的六人分为两个小组,一组对皋陶陶墓管理人员进行访谈,另外一组调研附近居住户对本地皋陶文化的态度以及对中国现代法治建设的看法与意见。结束了实地调访,队内一行人在线上搜集相关文献资料,汇集整理成本次社会实践报告。为期四天的暑期实践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团队成员都获益匪浅。

皋陶文化的核心思想就是德治与法治相结合,并且皋陶的公正执法、德法共生的理念,在当今的法制建设中依然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同时其中具备的德治与法治理念值得我们学习。(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