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变身“学习导师”,身体力行感召考研学子

文章作者:齐先睿时间:2021-05-24浏览:344

近日外语楼物管员、“安徽好人”赵诗涛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一封信和一本书。原来是赵大爷的“孩子”来信感谢,说他的言行举止在考研期间深深地感动了她,今年深感抱歉,辜负其期望,但一想到他曾语重心长的话语,未来的日子唯有砥砺前行,才能不负厚爱。这位同学知晓赵诗涛老党员的身份,又赠予一本关于家乡的书,希望未来与他一起去探秘“金寨红”。

赵诗涛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入党三十载,为民一辈子。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拾金不昧,共归还物品价值20余万元。2014年7月被评为诚实守信类“安徽好人”。

赵师傅与外国语学院的情谊由来已久。十几年前,外国语学院还是外语系的时候,他就是外语楼的管理员。赵诗涛强调:“外院始终如一的良好学习风气、外院学子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尊重,与历届党政领导班子的付出和教育是分不开的,大家应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精神,将文明传承下去”。

 

年复一年,赵诗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教学服务,一盏“灯”照亮无数学子前程。他说:“我做这份工作的初心便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了让考研学子有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考研期间的每一个夜晚,赵师傅都会特例为她们开“方便门”。“每天晚上想学多久学多久,只要她愿意。我睡在床上,不看了便可以找我开门。清晨五点半我打开东门时,同一批学生又会纷至沓来。” 赵师傅言语朴实,语重心长,“每次学生上完课后,我都将桌椅和地面清扫得干干净净,也是希望同学们在干净卫生的环境中能够快乐地学习。” 写信的同学在信尾亲切得署名为“您的孩子”,也是因为赵诗涛这般爱学生如同爱自己孩子的态度。在他看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分内之事”。最后,赵师傅称赞这位同学不管顺境逆行都坚守着初心,并对她表示出殷切期望,希望她能坚持考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学习老党员精神,聆听老党员初心感悟老党员赤诚。这是一堂跨越十余年,赵诗涛立足本职、身体力行为大家带来的最好的教育。新时代青年应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更好构筑起引领中国发展和复兴的青年精神、青年价值和青年力量。(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