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强智健体齐发展,五育并举筑梦想

文章作者:徐钰婷 郭冰凝 时间:2021-08-05浏览:203

为贯彻国家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教育理念,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外国语学院赴滁州市学思培优机构探究青少年健康教育实践小分队,积极响应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将滁州市学思培优教育机构作为试点,以学习与运动结合的特色教育课程形式,开展了以“强智健体齐发展,五育并举筑梦想”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实践小分队面向来自上海、浙江台州、安徽滁州等一二三线城市的不同群体发布了调查问卷,了解各个地区青少年及其家长对于健康锻炼的看法,并分别对各个年龄段、城市生活区的人群健康锻炼的现状进行深入研究与分析。在充分了解各地区青少年健康锻炼现状的前提下,各团队成员分工明确,紧密安排着工作,周振飞、张治宇、叶泽利负责课程的教学设计,孙凯鑫、徐钰婷负责宣讲会以及课程相关器材的配备。受各地疫情、灾情影响,实践小分队成员不畏困难、仍然坚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在线上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向大家宣传青少年合理锻炼、健康人生的理念。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青少年的心理建设,普及了在疫情灾情期间孩子们在室内强身健体的方法,也引导家长给予孩子正确的教育、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从多方位帮助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