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关爱弱势群体,助长知识萌芽

文章作者:李楠 孙璐时间:2021-08-15浏览:178

为传递爱心,积极承担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温暖关怀,7月20日至25日,外国语学院传递爱心小分队克服种种困难,前往滁州市凤阳县小溪河镇展开了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0日,志愿者团队对社区进行了拜访,详细了解了该社区的学习情况,并记录社区小朋友目前所上的年级,之后再根据具体的情况制定出最佳的实践方案。7月21日,一大早小朋友就陆续到达了教室,为了让他们在以后的英语学习中更加自信,团队教学进一步巩固了26字母,通过教授好听的字母歌,强化其对字母的记忆,同时增强了小朋友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7月22日,为了检验前一天的学习成果,志愿者团队通过小游戏的形式检验了学习的效率,并且对优秀的同学实行奖励制度。该天的主要任务是带领他们进一步学习一些简单的基础单词。团队通过播放趣味单词动画,引导小朋友们学习英语。7月23日至7月24日,团队成员带领小朋友们集中地学习了单词的拼写并且对书写不规范作出纠正。7月25日,队员们对优秀的同学颁发了“三好学生”奖状,并开展了一系列思想教育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纷纷奉献了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此次活动不仅能让队员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样也传播了帮助他人、助力爱心的思想。(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