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并主持学术研究高端论坛

文章作者:李阿宁时间:2022-11-15浏览:318


我院李阿宁老师受邀参加“2022第四届全国当代英语文学前沿研究高端论坛”,主持“后现代文学伦理学的中外平行对比研究”分论坛,并在分论坛上作了题为《穿过黑暗的玻璃-田纳西威廉斯的生命伦理观及其当代启示》的学术报告,和与会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


此次学术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英语系承办,清华大学外文系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英语系、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协办,于2022111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

论坛旨在探讨当代文学理论与当代英语文学文本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当代的现实世界和文学世界做出新的解释,提出解决问题和克服危机的办法,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报告中,李老师从全球大变局的时代背景出发,探讨了生命之疾病与健康保全、生命之痛苦美学以及生命之“本真状态”等问题,和与会专家与学者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近年来,我院大力鼓励青年教师进行科研论文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以及学术交流活动,多次举行科研动员、项目选题介绍、校外专家课题申报指导等会议,激励青年教师将科研融入国家和社会的大背景中,极大地调动了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促进了青年教师积极关注学术动态,提升学科素养和科研能力。(通讯员:王宇 审核:梁端俊)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