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专业认知讲座

文章作者:姚淑琪 徐少璞时间:2022-12-02浏览:196

为加强师范专业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121日晚上700,我院邀请安徽省优秀教师、全椒县教体局教研室主任、高中英语教研员谢庆祥老师,面向20212022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未来中小学英语教师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的专业认知讲座。

谢庆祥从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以及完美的人格态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着重提到了教师应该具备的十个专业素质、六个优秀的教学能力和四个核心素养,提出了“大单元,大概念”的重要理念。谢庆祥结合自己从教40年的教学经验,不断引导大家感受和思考“自主学习,即时反思”对于教师修炼素养的重要意义。在讲座的最后,谢庆祥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盼,希望我院学子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小学教学设计与策略的理解,为我院师范专业的学生走好教育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郭庆瑶,复审:何丹丹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