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文章作者:靳文乐 杨瑞时间:2022-12-08浏览:51

为培养新生良好心态,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度过大学生活。外国语学院于1271900在线上开展新生心理适应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刘国政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首先,刘国政用PPT的形式展示了此次活动主题,并以聚会的例子引出随后的主讲内容,生动的例子迅速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刘国政和同学们一起参与讨论话题。随后,刘国政解释了大学生不适应现在的生活的原因,从环境的变化,家庭的影响,个人的性格,错误的期待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说明了焦虑跟疫情的关系,恋爱、亲情问题不可避免。最后,刘国政提醒全体学生遇到问题需要积极的寻求专业帮助,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

此次心理适应讲座使得参与学生能尽量在大学生活中自动调节自我情绪,有效控制自我行为,在疫情的大背景下坚持学习与生活两不耽误。希望同学们都能平衡自我,以健康的心态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通讯员:郭庆瑶,复审:何丹丹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