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月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杨瑞时间:2022-12-09浏览:47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身心健康也是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首要条件。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2210月至11月开展心理健康月相关活动。

学院心理委员会议

1021日,团委书记兼心理工作负责人石晓磊首先20212022级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工作指导会议。会上,石晓磊重申了心理委员的职责和任务,并指出重视班级成员心理状态和精神风貌的重要意义,强调心理委员要做好沟通老师和学生的桥梁作用。会议后期,大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谈心谈话技巧等进行了交流。

各班级心理主题活动

各班级根据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计划,10月底至11月期间开展“只为遇见,更好自己”主题心理健康班级特色活动,22级开展了心理手抄报分享会,21级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

心理团辅活动

1123日下午校友办特邀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丁毅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培育健康心灵,守护生命阳光”主题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异掌同声”引导学生快速调整状态,融入活动。舞蹈“成吉思汗”迅速活跃气氛。同学们进行了“进化论”、“竞走毛毛虫”、“挑战动力绳”等游戏活动。活动后,丁毅引导同学们讨论并分享了游戏中获得的启示和感受。

心理健康讲座

127日晚七点,学院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刘国政老师在线上为全体大一新生开展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刘国政解释了大学生不适应现在的生活的原因,从环境的变化,家庭的影响,个人的性格,错误的期待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说明了焦虑跟疫情的关系,恋爱、亲情问题不可避免。提醒全体学生遇到问题需要积极的寻求专业帮助,希望同学们都能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通讯员:郭庆瑶,复审:何丹丹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