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方敏时间:2023-06-05浏览:140

520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我院李悦、方敏受邀参加。

与会专家包括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金艳教授、常辉教授、浙江大学梁君英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王雪梅教授、上海大学尚新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韦晓保教授、临沂大学张笛教授、中原工学院姚晓鸣教授、宿州学院张雁凌教授等。

研讨会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常辉致开幕词,他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和虚拟教研室的特点和目标,强调了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持的虚拟教研室在加强教学组织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效率以及推动教学改革与研究方面的重要性。随后,与会的十位专家学者代表结合各自所在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的实际,从不同方面介绍了当前大学英语教学面临的挑战,如何建设大学英语虚拟教研室,以及虚拟教研室如何更好地服务大学英语教学。

党的二十大首次将“推进教育数字化”写入报告。教育部于2022年启动虚拟教研室建设,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本次研讨会是教育数字化时代推进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一次重要探索,对于有效发挥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协同优势,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效率,提升立德树人成效,支撑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