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比较文学学会年会

文章作者:刘婷婷时间:2023-06-05浏览:113

 62-4日,比较文学学会2023年年会在南京工程学院举办。我院教师刘婷婷在会上交流了题为“《麦田里的守望者》的异质空间研究”的学术论文。

本次会议大咖云集,主办方邀请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王宁老师做大会主旨发言,王宁老师对于元宇宙之下文学研究走向的问题做了精彩的解答与分享。复旦大学刘耘华教授针对20世纪初禅宗西传及其影响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与会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以学为本,以文会友。”

纵观本次会议与会人员的研究主题,较新的增长点体现在跨学科研究和跨媒介研究,也不乏对于世界文学范围内具体作品的阐释、分析和对比研究。其中不少学人研究方法新,学术积累深厚,观点极具创新性。

我院教师参加学术会议,有利于增强与国内同行的交流讨论,触发新的研究思路和想法,把握学科发展前沿,开拓学术视野。(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