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级商务英语及英语专业学生认知实习

文章作者:陈祥薇时间:2023-06-09浏览:177

67日,外国语学院2022级商务英语及英语专业135名学生在辅导员舒卫征,教师刘曼、陈祥薇和辜维娅的带领下赴中新苏滁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专业认知学习,受到了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和多家企业单位的热情接待。

本次认知实习分为三个主要行程。首先,学生们参观了中新苏滁高新区规划馆和苏州公园,听取了园区介绍,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随后,同学们到访安徽乐岁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参观体验后,公司人力资源部和外贸部相关人员与学生进行座谈,并就“用人单位对英语专业学生的需求和期待”及“新入职外贸员的适应”等相关话题进一步交流。最后一站是滁州艺游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同程旅行提供客户呼叫业务。在此,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着重就“旅游行业对英语专业的需求”及“新员工培训”等内容与同学们开展沟通。

苏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利于园区与学院的深化连接与合作;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学院可以更多向其输送高质量外语人才,开展例如跨境电商直播、跨境旅游线路推广等相关活动;学院老师们感谢园区和相关单位的热情接待,并表示非常期待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期待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实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让大家加深了对苏滁园区、对滁州的了解,对未来留在滁州、服务滁州有了更多的期待;同时,他们也反映此次实习提供了了解不同产业的机会,而与用人单位的直接沟通,也让他们转换了角度以认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制定更科学的学习生活计划。(通讯员:宋彬彬,复审:姚志英)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