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五个一”做好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

文章作者:舒卫征时间:2023-06-25浏览:22

我院注重毕业生价值引导教育,围绕“五个一”精心组织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有机融入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文明教育、感恩教育等,突出仪式感、价值感和引领力,弘扬文明离校风尚,鼓励毕业生勇担新使命,建功新征程

一堂主题党课,砥砺奋发勇担当。6月16日下午,举行毕业生党员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强化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2023届毕业生党员戴书娟表示要始终保持学习热情,踏实履行岗位职责,不辜负组织的教育和母校的培养,以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院党委副书记何丹丹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青年展现新作为”为题讲授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鼓舞他们在人生新征程中践承诺、展风采、创佳绩。

一期“书记学坊”,临别之际再导航。6月16日下午,我院“书记学坊”举行第6期“荣耀外院,语出精彩”优秀毕业生座谈会。2023届省校级优秀毕业生、考研考公等就业典型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成长经历,畅谈未来发展,回顾收获和感悟,感念师恩教诲,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院党委书记李琳对优秀毕业生代表圆满完成学业、取得优异成绩表达祝贺。他鼓励毕业生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和社会。

一趟寝室走访,深切关怀细嘱托。6月17日,我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和班导师深入毕业生寝室,为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学子送上温馨的祝福和美好的期望,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未来打算、离校准备以及在生活、工作中是否存在困难,对暂未就业的学生进行细致交流,了解需求,答疑解惑,引导她们树立理性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调整心态和期望值,积极主动就业。

    一场仪式教育,勇毅前行启新篇。6月18日下午,我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逐一拨正流苏、颁授学位证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志英寄语毕业生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持久拥有一颗豁达之心,勉励毕业生扬帆启程、奋力拼搏,用自己的努力搭建绚丽的人生舞台。

    一次毕业主题班会,暖心深情话别离。6月18日下午,各毕业班分别召开毕业主题会,辅导员与全体毕业生共同回顾大学四年珍贵记忆,对毕业生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倡导全体毕业生做好表率,遵守校纪校规,当好自身健康和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引导未就业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通讯员:郭庆瑶)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