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加强期末安全教育管理

文章作者:蔡云时间:2024-01-02浏览:14

临近期末,我院多措并举加强期末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三场专题会议,强化责任落实落地。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期末安全教育工作,听取学生期末各项工作的安排和推进情况;院党委书记李琳、院党委副书记何丹丹分别组织学院学工队伍召开期末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和期末工作布置会,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对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学风建设、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安全教育和假期安排等工作作具体安排。

三级管理联动,实现教育全员覆盖。各班通过召开一次期末考试诚信教育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召开一次寝室长会议,将安全责任压实到学院管理的最小单元;召开一次宿舍安全卫生突击大检查,严查晚归不归现象。

三项信息摸排,精准掌握学生情况。对在外租房学生进行摸排,确保信息准、手续全;学生离校去向进行统计摸排,特别是对2024届毕业生离校情况进行动态摸排,确保底数清、行踪明;对“四困”学生进行摸排并开展包保工作,确保帮及时、扶有效。(通讯员:郭庆瑶,复审:何丹丹)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