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文章作者:傅春燕时间:2024-03-15浏览:24

 313日,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志英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问题,对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等提出明确要求,对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等部署了重点工作,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准确理解政府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开学务虚会部署,找准“双特色”“双对高”等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要鼓起真抓实干的劲头,弘扬教育家精神,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保持埋头苦干的定力,全院上下同心同德、同行同向;要交出善作善成的答卷,聚焦师范专业认证、硕点创建、审核评估整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党建“双创”,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高素质人才,为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学校“申硕更大”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以及学院工作部署上来,扎实落实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和今年年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力求实效,奋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传达了学校纪委全委会会议精神,就近期教学工作作出布置。(通讯员:郭庆瑶,复审:何丹丹)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