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作者:郭庆瑶时间:2024-03-26浏览:27

3月25日,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后考察湖南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韩俊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部署开展“双对高”行动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度政治自觉统一思想行动,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忠诚履职作表率,坚定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三力”。要强化理论学习,学思践悟强本领,坚持学习深一层,认识高一筹,实践先一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强化顶层设计,突出重点抓谋划,充分发挥班子牵头抓总作用、科室“智囊”作用、系室“主力军”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谋全局、参关键、抓重点。要强化实干担当,狠抓落实转作风,持续开展“正严优”专项行动,比工作不比待遇、比能力不比名利、比贡献不比索取,高质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要强化德纪约束,廉洁自律守底线,坚持监督管理不松劲,执行制度不逾矩,涵养师德不越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上,党委副书记何丹丹、副院长易明勇、英语系党支部书记林倩倩等围绕“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做重点交流发言。院领导结合各自分工布置近期工作。(通讯员:傅春燕,复审:何丹丹)

终审人:李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