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理论与实践教学团队简介

文章作者:时间:2012-10-16浏览:1656

 

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于20009月开始对英语专业高年级学生开设“翻译理论与实践”这门课程,98级英语专科(三年制)是接受翻译理论和实践训练的第一届学生。该课程自开设以来,一直深受广大学生和翻译爱好者的欢迎。

2007年,外国语学院根据滁州学院办学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对教学计划进行了修订,把英语专业高年级的学习和发展分为师范、商贸和翻译三个方向,同时,英语专业高级教研室组建了以祁世明副教授为负责人的翻译理论与实践的教学团队,承担外语系专业英语高年级的翻译理论与实践、翻译概论、口译、高级口译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翻译理论与实践教学团队全面负责外国语学院的“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具体包括该学科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程及课程体系的规划建设、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等方面。经过近十年来的不断发展壮大,该团队已成为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师德高尚的本科教学团队。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团队成员的刻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下,该团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赢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翻译理论与实践校级教学团队.doc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