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2015年“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文章作者:张媛时间:2015-04-02浏览:204

 

 

 

     327-29日,外国语学院院长程家才及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张媛应邀赴武汉参加了“2015年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改革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40余名委员以及来自国内500多所院校的大学英语教学专家学者、院校领导、骨干教师共900多人参会。

    大会围绕即将颁布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全面解读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全新定位大学英语课程,重构大学英语教学目标体系,打造分类卓越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促进课程发展的教学评价新思维,倡导以新的教学方法与手段,结合信息技术的应用,锻造以学习为中心的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新生态。

    此外,研讨会开辟了五个专家论坛,共有学术报告27场,专家论坛的议题分别为多样性、多层次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基于过程与结果的大学英语教学现代信息技术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大学生英语能力与教学评估体系建构大学英语教师专业发展与师资培训,涉及我国当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及微课慕课建设等诸多内容。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高质量报告密集,对于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发展,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都会产生深远影响。

    41,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会议内容,并讨论符合我校定位及学生水平的大学英语分层分级教学模式,号召教师进行大数据时代大学英语的微课慕课建设。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