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文章作者:葛厚伟时间:2015-04-09浏览:147

    4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部分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程家才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葛厚伟副院长主持,我院近四年进校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副院长葛厚伟首先说明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结合青年教师的教科研现状以及学校2015年“科研推进年”活动安排,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对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科研工作不仅关系到学院的发展,也关系到教师的个人长远发展,教学与科研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二是保持良好心态,切忌以功利为目的去对待科研,保持科研热情,促进个人可持续发展;三是坚定信心,积极实践,加强学习,明确方向,主动参与,做好长期积累工作。

   与会的青年教师分析了自身的科研状况,纷纷就自己对科研工作的认识、科研的设想以及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疑惑和困难交流了想法。

   最后,程家才院长号召青年教师认清形势,加强科研意识,增强使命感和危机意识,积极主动,多看书,多思考,明确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兴趣,争取机会利用各种资源提升自己;勉励青年教师要树立信心,从基础做起,积极参与,为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科研要求。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