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皖西烈士革命纪念馆参观小分队圆满完成暑期社会实践

文章作者:丁瑾时间:2016-07-08浏览:63

为进一步加深对红色文化的认识,将红色文化更好的传承下去,唤醒人们对红色文化的保护意识。75日,赴六安金寨实践小分队来到皖西烈士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伴随着蒙蒙细雨,全体人员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走进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着全省24位著名烈士及珍贵文物,在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纪念馆中,一张标有红色路线的地图尤为引人注目,这就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路线图。1947年六七月间,刘邓大军成功强渡黄河,千里跃进大别山,开始了逐鹿中原的光辉历程。同学们仔细观察,感触颇深,纪念馆里的每一样展品都代表了革命先烈的奋斗历史,馆内物品代表着皖西的红色旅游资源。同时,也带动了当地的红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参观后,同学们体会到当年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对红色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对红色文化的保护意识,纷惜纷表示以后要更加珍红色文化资源,自觉保护红色文化,让蕴含在红色文化内的革命精神继续发扬和传承下去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