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暑期实践小分队

文章作者:时间:2016-07-07浏览:51

为增强同学们对历史的了解,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外国语学院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暑期实践小分队于201676日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

六日早晨,分队搭乘八点钟从滁州出发的高铁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虽然下起了雨,但是依然没有阻止实践小分队缅怀历史的决心。跟随人流抵达纪念馆前门,一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座让人感到万般心痛的建筑,透过那一座铜像能感受到那些被残害的百姓的悲痛和无奈。

进入馆内后,看到的是一份份日军杀害中国人民的证据,陈列在展览馆的每一件物品,刻在墙面的每一个名字,遗留下来的锈迹斑斑的凶器和万人坑中的尸骨,无一不在讲述着血淋淋的过往历史。我们一路参观,一路默默为那些逝去的中国人民哀悼。

通过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家对为历史而牺牲自己生命的先驱们表示崇敬,为无辜百姓感到悲痛。正如馆内的一句标语所述——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却。要时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