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滁州学院二手市场调查暑期社会实践

文章作者:付晨曦时间:2016-07-11浏览:90

79日,外国语学院赴滁州学院探究二手市场小分队的实践之旅正式开始了。

中午12点,实践小分队的成员在逸夫一号楼前集合。之后团队成员就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并根据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和主题,进行了初步策划和安排,明确了策划方案中的具体细节和团队成员的任务。下午3点,小分队继续讨论调查问卷的设计,经过不停的争论与反复的修改,最终确定问卷调查的形式和内容。

 

710日,上午9点,小分队开始了调研,通过查看各个学院同学的调查问卷,了解了大家对于二手市场的一系列看法。下午3点,通过对于一位参与过举办“跳蚤市场”的大学生创业协会的社团骨干采访我们了解到,二手市场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受欢迎程度、举办二手市场的要求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711日,小分队进行横幅签名宣传活动,经过我们讲解,以及同学们积极配合,大家逐渐认识到了二手市场对于环保,资源循环使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最终,小分队的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回顾整个实践活动,小分队的成员们感慨良多。 在实践和探讨过程中,成员们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团体合作意识不强等缺点,但由于成员间的努力和团结协作,弥补了自身不足,活动得到了圆满的完成。通过此次实践调研活动,大家了解二手市场发展存在的一些困境,帮助小分队的成员们和其他大学生校友普及了二手市场的相关知识,同时也为绿色环保作出了贡献。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