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古镇西递,感受文化传承

文章作者:时间:2016-07-16浏览:41

7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赴黄山市实践小分队顺利到达黄山市西递镇,为期7天暑期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12日,团队成员与当地负责人见面,并一同前往当地居民的家中,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团队成员又详细规划了今后几天的行程。

713日,团队成员走进古镇西递,欣赏了当地不同的建筑。在游览过程中,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到他们觉得古镇西递的传统文化保护的比较好,并没有太商业化,还是保留了徽派建筑原来的风貌。

14日,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分队成员有幸采访了一位百岁老人,分队成员在老人的热情招待下,详细了解到古镇近些年的变化。同时,老人向分队成员展示了珍藏的照片,实践小分队成员均表示不虚此行。

15日,分队成员入住一户村民家中,村民介绍了他的生活状况,他表示,现在生活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并帮助小分队联系其他村民完成了剩下的调查问卷。16日,实践小组对此次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将材料与照片汇总。17日,踏上归程。

至此,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团队成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认识到文化传承要渗透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才能真正的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此外,此次实践活动培养和锻炼了实践人员的综合能力,增长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

终审人: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