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文章作者:张媛时间:2017-03-20浏览:295


2017316日—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浙江外国语学院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杭州召开,共有700多位院长/系主任参与论坛。

外语学院副院长祁世明带领方敏、张媛、易明勇三位教研室主任应邀参加本届论坛。论坛以“《国标》指引下的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质量提升”为主题,共同探讨高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面临的核心问题,促发外语界对如何找到各校的定位和特色、如何建设核心课程和方向课程等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分论坛则围绕“精读课如何助力分类卓越”、“阅读课的教学内容及模式探讨”、“二语学习者有效写作教学探索”和“听力or视听说,如何进行有效教学设计?”等四个主题展开。最后,浙江外国语学院从“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第三课堂”和“教师发展课堂”等方面进行了教学成果的展示。

本届论坛深入探讨了外语类本科专业的教学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的规范,展示了部分院校英语类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教学创新的实践和成效,对于我院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在应用型转型背景下的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体系的建设、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师资队伍的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