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赴上海和张家港开展实习

文章作者:葛厚伟时间:2017-10-27浏览:258

在圆满完成为期10天的国际商务模拟训练后,1024日和25日,外语学院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51名学生分别赴上海和张家港参加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外语学院副院长葛厚伟和辅导员舒卫征带队参加双选会,并与招聘企业进行沟通交流。

 双选会上,首先由阿里巴巴第三方负责人介绍了学生的教育背景及培训内容,以及此次双选会的目的、流程。接着,每位同学用中英文作了自我介绍,涉及在校成绩、所获证书、兼职体验、外贸培训、求职意向等方面,精彩的自我介绍博得企业的掌声与肯定。随后,各家企业代表也对企业的概况、经营的产品、出口对象以及晋升发展空间作了简短的介绍。最后,学生与企业双向沟通、进行面试,现场选择,气氛十分热烈。两地到场外贸企业共80多家,企业代表们对我院学生的专业背景和个人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参加此次双选会的所有学生都与用人单位达成实习就业意向,基本受聘于外贸业务员、跨境电商专员等专业对口岗位,即将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实习工作。此次双选会有利于毕业生提前认识职场,为企业储备了优秀的人才,同时,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据悉,2017年暑期外国语学院组织了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赴合肥轩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跨境电商实操培训,为学生毕业实习做好了前期准备。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