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代表参加全国第十二届英语专业高级论坛

文章作者:方敏时间:2018-03-28浏览:328


 2017322-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800多位院长/系主任参加了此次论坛。

外语学院院长程家才带领英语系副主任方敏应邀参加本届论坛。本届论坛以“融合创新,博专并举—新时代英语专业建设与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围绕英语类专业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共同探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我国高校英语类专业教学的新目标和新路径。分论坛围绕“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中人文素质及学科素质的提升”、“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中中西文化的融通”、“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中语言与商务能力的融合”和“翻译专业人才培养如何助力中国与世界的融合”等四个议题展开。最后,华中师范大学还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进行了教学成果展示;同时,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也在本届论坛上正式启动。

本届论坛从多个视角,深入浅出地探讨了英语类专业学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以及新的教学目标;展示了部分高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教学创新的实践和成效,对于我院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在新的时代背景和思想引领下,如何制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设计、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改革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