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语言学小组以高质量论文学习为依托的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五

文章作者:​宋彬彬时间:2018-10-15浏览:425


20181010日下午1:40认知语言学小组在YF1308办公室进行了本学年第五次高质量论文学习交流活动。郜丽娜老师和大家分享了选自《外语与外语教学》2016年第5期的高质量论文“战争合法化的话语策略——美国总统阿富汗战争演讲的批评话语分析”的学习心得。

郜老师首先对文章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作者如何利用van Leeuwen的合法化理论框架对阿富汗战争语篇中的合法化话语策略及其典型实现方式以及策略的运行机制进行批评话语分析。然后,郜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主要包括:视角独特,小题大做;语料丰富,工具全面;实证研究工作细致等。最后,大家围绕合法化理论框架的溯源、批评话语分析中作者的立场、积极话语分析与批评话语分析、实证研究中语料大小的把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高质量论文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和视野,促进了科研思考与探索,有助于大家在今后的科研中更好地选题、论证和创新。


终审人:FL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