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心理书籍阅读小组开启线上阅读

文章作者:杨雨薇时间:2020-06-10浏览:180

20206810点,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站负责人石晓磊带领读书会小组成员于腾讯会议开展第二期心理书籍阅读小组的第一次读书活动。本期读书小组选取了《亲密关系》一书,经学院公众号推文招募,同学自愿申报。小组成员在正式阅读前开展了一次线上团队建设活动。本期阅读小组定于每周一上午十点在线上规律开展。

此次会议,领读老师石晓磊对《亲密关系》第一章展开阅读。通过领读,老师从生活实例中讲述人际交往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特殊的人际交往模式,我们需要的是能鼓励我们超越自我的伴侣,我们在追寻的是能激发人生意义的方向,并在我们受到考验时,给予我们帮助的人际关系。这也就是“灵魂关系”。通过讲述,同学们了解到亲密关系是表达人生高潮的一种艺术,就像所有艺术一样,它也需要个人天分、基本教育和不断地练习。小组成员围绕如何平衡亲密关系里的付出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各自给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心理书籍阅读活动通过阅读与心理学相关的书籍,增添同学们的心理知识,通过在线讨论与交流,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运用心理学知识解决日常生活中所遇见的人际交往难题。(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姚志英

返回原图
/